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子莘莘迎新学,继往开来创未来
2015-09-22 17:43     (点击: )

 

2015 95 16时,为正式迎接2015届新生的到来,促进新生对学院文化的了解,以打好新生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基础,数学科学学院于校友会堂隆重举行2015届新生大学开学典礼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何大海、吴至友、毛霞、刘学文、柏仕坤、刘芙萍,教师代表罗萍,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高年级同学代表及4332015级新生。典礼由2014级辅导员程伟主持。

 

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嘉宾,国歌声起,典礼拉开帷幕。罗萍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分层分点”式向大家阐述大学如何学习、怎样学习两大问题。她说:“进入大学,是对大家追求卓越、不懈努力的褒奖。而由一名新生,真正成长为有学识、有思想的青年是需要大家用未来四年,甚至更长时间来回答的问题。”为此,她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明确前行目标,定位人生方向,直面挫折与挑战,踏实笃行,争做优秀“数院人”。  

前人之师明鉴后世之眼,高年级代表——第62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刘军军同学与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经验”,提出学业与技能并重齐进。他表示:“大学无极限,不仅要奠定优秀学习基础,还要敢梦、敢闯、永不言弃,敢于实践中成就自我不凡价值。”  

新生代表李雪芳同学以期望与感谢切入,“两面一线”式表达初入大学的感想。她坦言“军训艰苦,却给予我们潜能‘激发引子’,梦想已经点燃,我们必竭尽全力,在学院引领关怀下展翅翱翔、铸就最好青春四年。”慷慨激昂的语调、铿锵有力的字句,呼号出2015级全体新生必胜宣言,令在座无不动容。  

全场激昂热烈,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衷言致辞,犹如长辈谆谆教诲,再掀气氛高潮。何书记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即将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同学们能在美丽重师实现人生理想!  

何书记着重就新生大学学习与生活两大面提出“专注苦干、坚持不懈、勤奋求知、加强自律、诚实守信、拿捏平衡”六点希望,代表了学院对新生的期许与祝福,鲜明诠释了学院领导对学生成长发展高度重视,让温馨气氛丝缕飘荡在新生心间。何书记深情地说:同学们,从今以后,数学学院将成为你们新的家园。我相信,学院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你们的青春足迹也定将为数院铭记!  

“歌乐山连缙云峰,嘉陵江汇长江浪……”本次典礼最终在师生悠扬整齐的校歌声中圆满帷幕。

本次活动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欢迎,对学生成长发展的关注,优化了新生大学生活的展望与规划,正式宣告数学学院2015级新生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始!相信广大新生将以坚定决心、激情梦想,在重庆师范大学“梦想大园”勇敢追梦,早日圆梦,活出精彩大学生活,为学院教育教学成果注入亮人之色!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