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家校齐聚议发展,继往开来铸双赢
2015-08-31 10:12     (点击: )

 

家校齐聚议发展,继往开来铸双赢  

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  

 

2015 820 下午,2015级新生家长会在汇贤楼122室隆重举行。共20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大海,院长吴至友教授,党委副书记毛霞,副院长杨志春教授,副院长刘学文教授,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新生家长会。另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品处长,121国际合作中方负责人刘法群老师,安博教育集团西南基地负责人涂峰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家长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毛霞同志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专题宣传片拉开了新生家长会的帷幕。视频带领家长们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重要成绩等,帮助家长增强了对学院的了解,并对学院的整体情况有个全面的认识。  

家长会上,吴至友院长对新生家长们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重点就师资力量、教学平台、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做了重点介绍,建议家长与学院共努力,双管齐下,铸就学生成长成才;刘学文副院长对2015级新生培养方案作了详细解读,重点就培养方案中容易忽视的地方做了强调,如:学分、绩点、授位要求等,建议家长鼓励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毛霞副书记对学生管理规定、学校学院奖助贷和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相关要求等作了详细阐释,建议家长鼓励学生注重全面发展,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分专业交流过程中,各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前景、就业考研、生涯规划等各类热点问题做了耐心,详细地解答。  

此次家长会持续三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家长们踊跃发言,表示此次家长会加深了他们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对孩子在校四年的成长有了新的全面的认识;同时,对学院迎新工作表示非常满意,给与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会后,家长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对孩子的祝福与期待,并拍照纪念,承诺与学生共同履行“四年之约”,相约“四年之后,再会重师”。  

据悉,此次新生家长会得到了数学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是近年来家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为了确保家长会的顺利召开,学院在暑假期间精心设计了《2015级新生家长会邀请函》,并将《邀请函》和《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于入学前全部寄达433名新生手中。  

据了解,数学科学学院按照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的要求,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契机,不断探索“家校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通过新生家长会的召开,学院定会进一步凝聚合力,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实现学院人才培养新的发展。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