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师技竞真章——2013年师范生技能大赛
2016-03-12 09:40     (点击: )

2016310日,为锻炼师范生实际技能,增强其实战经验,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在15103举行。本次大赛由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李明振、沈林、仲秀英、柏仕坤、罗萍等坐镇评委,2013级辅导员张珍瑜老师担任嘉宾出席。

大赛采用限时授课模式进行模拟授课。参赛选手皆精心准备、契合自身设计授课教案。3号选手刘军军开场抛出篮球比赛问题直切教学内容,引用式巧妙将二元一次方程组转化为一元一次方程求解,通过一二元方程的对比,总结出消元带入法定义,其声音洪亮,严肃不失幽默,充分调动师生互动。7号陈晓贤则以壁虎吃蚊子生活问题引出学生对立体图形与平面图形的思考,趣味盎然,全场气氛热烈。8号徐建华则以表格切入,通过数据变化引导学生探索指数函数的性质,层层递进,理据严明。选手表现精彩纷呈,大部分采用了引入法巧妙入题,风格各异又殊途同归。最终,3号刘军军同学以92.8分夺得大赛第一名。柏世坤老师发表点评,通过众选手板书现状,着重强调了三笔字的重要性,指出其为师范生必备素质,并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对待三笔字培训。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为广大师范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增长了学生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学生间技能竞技交流,是我院提高师范生素质为首,全面强化教师改革创新方针的具体体现!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