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制度》简报
2017-09-21 11:48     (点击: )

     为推进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强化我院2015级学生行为规范,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7年9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辅导员韩彦坤老师组织2015级全体学生集中学习《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制度》。

      学习活动中,韩老师对《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制度》作出详细的解读,从学生总则说起,说明学生制度的适用范围,国家教育方针和方向。期间韩老师给同学们介绍学生的权利和义务,细说学生在学校期间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强调说明学会运用法律手段,对学校、教职员工侵犯其人身权、财产权等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申诉或者依法提起诉讼;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尊敬师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接下来韩老师提及的是学生学籍管理方面,依次介绍入学与注册、考核与成绩记载、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退学、毕业与结业、学业证书管理等七个方面,针对2015级学生即将实习这一问题,韩老师重点提出绩点是否≥2.0是满足能否顺利拿到学业证书的必要条件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在活动的最后韩老师逐条阐述奖励与处分中的十条内容,并对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做了详细描述和区分。系统说明学生申述的内容,告诉同学们申述的过程和方法,充分保证学生的正当利益。  

      在总结完制度内容后,就到了同学们进行自主提问环节,同学们可以针对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由韩老师进行帮助解答。提问环节之后,同学们自主依次上台述说感想,许多同学都勇敢迈出的第一步,主动说明自己在以前做的不好的地方或犯的错误,并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承担自己作为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也有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制度印象深刻,学会了如何依法维护自身的权利。最后,韩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牢记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制度,能够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义务,顺利的度过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

      我院对15级学生开展学习《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制度》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本次学习,学生明确自己存在的不足以及可以怎样做的更好,更加规范自身的行为,同时也让老师知道学生的困惑以及不解之处,加深师生情感,方便我院开展今后的学生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

 2017年9月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