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合作办学招生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招生简章
2014-01-10 08:25     (点击: )

重庆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

“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招生简章

为了给理工类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机会,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于2013年6月签署了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协议,注册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将在重庆师范大学进行前一年的学习,雅思达到要求,然后到澳大利亚联邦大学进行后两年的学习,完成学业后颁发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一、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简介

数学学院已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是我校规模较大的院系之一。目前在校本科生1336人,研究生219人,先后培养了本专科学生1万余人、硕士研究生1千余人、联合培养博士35人。

我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81人,其中教授22人, 副教授32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7人,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49人。学科带头人杨新民教授为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学院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系统科学、数学),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系统理论、系统分析与集成、学科教育(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拥有1个教育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重庆市高校创新团队,2个重庆市级教学团队,2个市级重点学科“系统理论”、“数学”,1个教育部第一批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我院已形成了“数学规划理论与算法”、“系统控制中的数学方法”、“微分方程与泛函分析”、“数值计算方法”、“数学教育统计”等五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尤其是运筹学领域内“数学规划理论与算法”已居国内先进水平、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

在对外合作交流方面,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纽约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巴拉瑞特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长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成立了“渝港运筹学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与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上海大学联合成立了“中澳最优化研究中心”。2007年联合主办了第三届中澳最优化理论方法及应用, 2008年联合主办了第二届非线性规划及应用等国际学术会议。2007年和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专升本及本升硕的合作办学协议,2012年开始与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进行“2+2”本科联合培养。2013年与巴拉瑞特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办学协议。

二、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联邦大学University of Ballarat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巴拉瑞特市,距墨尔本110公里。创校于1870年,是具有130年历史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及英联邦大学联合会成员,也是澳大利亚三所最古老的教学机构之一。大学共有6所校园区,其中主校园为占地110公顷的海伦山校园(Mt. Helen Campus),在校学生近2.5万人,海外学生1500 人,巴拉瑞特大学所有学位均得到国际承认。校内有多座图书馆,有50多万册图书,3500册期刊。学生可免费使用电脑设施、各种最新的教学辅导软件及国际互联网。该校设有咨询辅导服务处,为学生提供福利、生活和心理方面的咨询辅助;也有学生会和其他各类学生社团,如国际学生协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为中国学生提供各种咨询与帮助。

三、中澳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一)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博士研究生录取基本条件:

1.获得重庆师范大学(或其他大学同等)硕士学位;

2.雅思总成绩不低于6.5分,且单科不低于6.0分;

3.提交硕士论文英文摘要及重庆师范大学相关导师的推荐信;

(二)选拔程序:

分两个阶段:重师选拔和联邦大学选拔。

重师选拔:

1.学生自愿提出书面申请

2.资格审查

3.面试

4.重师预录取名单

联邦大学选拔:

1.学生向联邦大学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相关申请表)

2.资格审查

3.联邦大学录取通知书(会注明:是否获得全额奖学金、半奖)

(三)收费标准:           

在重庆师范大学学习的前一年,不缴纳学费,两年后到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继续学习的学生,若申请到全额奖学金或半奖,不需要交学费;若没有申请到奖学金,需要向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缴纳相应学费。

(四)招生联系电话:023-65362798,联系人:柏仕坤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学院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