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意见
2014-10-07 11:10     (点击: )

附件1

重庆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意见             

为切实开好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要求,根据市委督导组统一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拟定以下实施意见。

一、主题

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对照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七条实施意见情况,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查找学风教风、内涵式发展、联系服务师生、勤俭办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表明努力改进的方向,制定改进措施。

二、时间安排及人员范围

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于11月中下旬前召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参加民主生活会,邀请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不足3人的,邀请所在党委的部分委员列席。学校领导小组成员和活动办成员原则上参加所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

三、方法步骤

(一)会前准备

1.撰写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经联系本单位校领导审定后,上报活动办。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不要求写对照检查材料。

2.拟定召开民主生活会请示并上报

各二级单位于会前10天向活动办上报本单位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请示。

3.开展谈心交心活动

各二级基层党组织开展谈心交心,包括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心以及班子成员之间交心谈心。通过谈心交心督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找问题,重点谈自己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4.召开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通报会

各二级基层党组织组织召开中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通报会,领导班子成员不足3人的,邀请所在党委的部分委员列席参加。中层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找个人问题,会后形成专项材料上报活动办。

 5.再次修改完善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结合谈心交心和作风建设通报会意见,修改完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二)召开民主生活会

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请示审核通过后,按照以下议程召开。

1.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做简要动员;

2.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

3.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4.讨论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5.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总结。

如校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前四项议程不变,后面议程为:5.校领导小组成员讲话;6.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三)会后工作

1.各二级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定的范围内采取一定的方式通报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2.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报告,于会后10天内报活动办。

四、相关要求

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协调和宣传报道工作。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