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具体要求
2014-10-07 11:11     (点击: )

附件2

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具体要求

一、基本框架和标题

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包括引言和正文。引言要简洁,正文四部分标题可统一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七条实施意见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二、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七条实施意见情况

一是主要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七条实施意见情况,少涉及活动的具体情况。要简明扼要,讲主要情况,不必面面俱到。二是要具体查找“遵守政治纪律情况”方面的不足。正面肯定的内容尽量简洁。

第二部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着重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个方面,逐一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此部分篇幅要占总篇幅的一半左右。要求:一是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代替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二是查找问题要深入,多一些具体表现和事例,并分析具体问题中的个人责任和不足,尽量少用一般性阐述,不能只有抽象概述而无具体例证。三是要注意紧扣单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在本单位工作时间不长的还可联系此前的工作经历。四是个人的“四风”问题要分别查找,不能将“四风”、“两风”(即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合并起来查找;班子的“四风”问题既可分别写,也可拉通罗列。五是领导干部个人要重点查找自身的问题,不能只谈管理监督方面的问题。

第三部分: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是要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入剖析思想根源。二是可以对照存在的问题,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来分析原因。三是要注意层次清晰,属于具体表现的内容要并入第二部分,避免重复交叉。四是要少讲成绩和客观原因,多谈主观原因。五是一般不作理论阐述,不讲大道理。

第四部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是尽量不作理论性阐述和提原则性要求,措施要实,有可操作性。二是要注意对应查找出的主要问题来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措施的具体内容可放在整改方案中,对照检查材料中只列要点。

三、其他要求

1.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不评功摆好,不讲套话、官话和虚话。

2.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要突出把自己摆进去,不能只讲下级不讲自身,只讲别人不讲自己,只讲班子不讲个人,只讲工作不讲思想,只讲虚的不讲实的,只摆现象不作剖析,只讲客观不讲主观,只讲枝节不讲关键。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