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生风采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典型案例-何志鹏
2017-11-15 13:46     (点击: )

滴水穿石,积少成多

——数学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何志鹏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历

何智鹏,男,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服务外包)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签约重庆市德勤华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二、个人事迹

他总说幸运女神一直照顾着他,从校园走上职场一路顺风顺水没有一点波折,但真的光靠着运气就能进入一个理想的单位工作么?显然是没有那么容易的。下面是何智鹏成功求职的案例。

信计专业毕业后,大部分同学都会进入IT这个行业工作。但他其实对这个行业的兴趣没有那么浓厚,但是他不仅没有因此放弃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探究,同时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因为他知道互联网的发展势不可挡,不管以后从事什么行业,都不可避免和计算机打交道。大一时,就努力的学习基础课程,利用课余带领着班上的同学们开展各种课外活动。大二时,何智鹏担任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各种活动、晚会的策划和组织,一点一点的提升着他的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同时也让他更加自信和干练。大三时,学习任务加重,他一边学习着专业课程,一边继续在学生会参与着大大小小的活动,一直提高着自己的软技能。他更倾向于和人打交道的工作而不是对着电脑敲代码,因此经常去图书馆阅读一些管理、营销等相关的书籍,为以后的求职做准备。他还和小组成员共同完成了毕业设计,开发了一个关于健身的APP,前期的准备需要大量的调查问卷,由于以前在学校的锻炼,不到一周便收集到了上千份的调查反馈。

大四上学期,就业季到来了。他通过和学长学姐们交流求职经验、了解到需要做哪些准备。精心制作了求职简历、准备了中英双语的自我介绍、整理好了大学四年中完成的项目和开展的活动,第一次求职面试就是在德勤华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经过三轮面试,直接获得了实习机会。三个月后,顺利拿到了该公司的offer。何智鹏的交流沟通能力以及专业知识的储备是他得到公司青睐的关键。

他总结了一些找工作的经验。公司招聘的第一关就是简历。简历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一份优秀的简历是进行下一轮面试的必要条件,不光要简洁,还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最好能附带上具体的项目经验,这是公司最看重的部分;其次就是自我介绍,如果清楚公司的要求是中文还是英文,那直接准备就行了,但是如果不清楚,最好两种语言的自我介绍都准备上,不需要过长,一两分钟,让面试官知道你是谁,你有哪些经验或技能,你的优势是什么,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就好了,不要太长说些没用的东西;其次要提前做好功课,了解面试公司的主营业务,对应自己专业知识,对于面试官的提问提前做一些预想和解答。在面试中,一定要自信,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礼貌谦虚,尽可能的表现出自己的优势。

都说滴水穿石,平日的积累才能带来最终的爆发,何智鹏看似容易的求职经历,都是之前积累的成果,软技能和专业技能同样的重要,缺一不可。临近求职才开始准备已不足以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平时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才是唯一成功的途径。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