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重点学科
 学科概况 
 重点学科 
 团队建设 
 平台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应用数学校级重点学科
2007-12-17 20:40     (点击: )

 

    数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随着历史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到现在已发展成为内容十分丰富,分支众多,广泛应用于现代科学技术各领域的重要的一门基础学科。应用数学是数学学科门类下的一个二级学科, 它主要致力于发展数学工具、数学技巧、数学模型以描述诸如信息科学、生命科学、金融科学等领域内的各种科学现象,或解决信息技术等领域中的各种基本的工程技术问题的学问。应用数学硕士点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和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并能针对信息科学、金融科学等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提出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知识复合型人才。诞生于数学学科的计算机技术在开辟了一个高新技术时代的同时,也为应用数学学科开辟了一条通往科学和工程技术各个领域的重要通道,开辟了一个应用数学时代。因此发展应用数学对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科建设指导思想:围绕学校发展整体规划和教学及科研的需要,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突出学科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业务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应用数学教学和研究团队,精心打造高质量的学科课程,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

    总体建设目标:努力建设成为在重庆领先、在西部有一定影响、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数学学科。同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实现博士研究生招生零的突破。成为西部特别是重庆应用数学学科方面的高层次研究人才的培养基地。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