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累技识兴 哲瀚科普 ——记数学科学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说课大赛
2014-11-14 20:06     (点击: )

   2014年10月23日14:30,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楼121教室隆重举行以“累技识兴、哲瀚科普”为主题的说课大赛。本次说课大赛的举办是为我院研究生提供进一步的教师技能培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更好的锻炼自我的平台。说课大赛邀请了李明振、胡春燕、柏仕坤、仲秀英、罗萍等五位有丰富教学指导经验的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说课大赛共14名选手,是通过之前两场激烈的院级初赛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说课大赛通过“说课”、“板书设计”、“综合知识答辩”三个环节,充分展示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和已具备的教师技能。本次说课大赛的选手们通过精心的准备,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风格、赛出了自己的水平,给现场的研究生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在此次比赛中,刘雪婷、赵星起脱颖而出,刘雪婷在《多边形的内角 和》的说课中,运用情景创设求三角形、四边形区域的鲜花占地面积问题巧妙地引入课题,激发学生对于数学学习的兴趣;赵星起在《代数式》的说课中引用了非常6+1中砸金蛋的环节,独具特色,活跃了说课现场的气氛。

    最后,李明振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板书设计、说课内容、教姿教态、PPT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强调,作为未来的教师,厚实的学科知识、良好的教育理论素养和过硬的施教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同时,他也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要珍惜每一次这样的机会,通过比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让自己更快进步、成熟。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