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研究生动态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技能竞赛活动之趣味运动会
2018-03-29 22:34     (点击: )

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技能竞赛活动之

趣味运动会

团结文明展风采,强身健体扬体威

为使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活动类型多样化、丰富化, 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提高学生运动水平 培养学生之间团队凝聚力 。数学科学学院定于2017年11月6日,在重师大学城校区第二操场顺利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参与本次趣味运动会的人达到了新高,一共有 110 余人报名参加各个项目,数学学院研究生班主任 王雪颖 老师也亲临现场指导本次比赛的进展,参与人数占在校研究生总人数的87%。

趣味运动会不仅有竞技体育的激烈刺激,也有趣味运动的快乐和轻松,为鼓励全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特为本次运动会共设置四个项目,分别心心相印抱白菜比赛三人四足比赛以及拔河比赛。心心相印比赛中,参赛选手背对背夹紧排球,默契配合共同前进,淋漓尽致出“心心相印”这一主题,体现了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共同进退,互相协作的良好精神面貌;抱白菜活动中同学们手拉手随着音乐旋转,但其实内心却沉着冷静,只待裁判员的一声口号便迅速组队。这项活动展现了一个数学人应有的冷静和睿智,使出浑身解数力争战斗到底,这不仅是考验敏捷性,更是对脑和身体的挑战;三人四足的比赛中,各组选手互相协作,同手同脚,扶持对方,呐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具有节奏感的在赛场上前进,不论前面的道路有多艰难,三人共同进退;拔河比赛场上,各组选手挽起袖子加油干,口号声、呐喊声交织在一起,这是意志力与力量的比拼,场面激烈,却又很温馨,因为我们享受这个过程。在活动中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对胜利的渴望充分展现了数学人阳光、健康、快乐的风采,运动既是对每位同学智慧、身体和品德的挑战,也是对同学们的精神风貌、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精神的大检阅。

心心相印比赛

有这样一项运动,我们背对背前行,我们看不到前方的路,却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奔跑这就是心心相印。为了考验同学间的默契和凝聚力,增强团队精神,创造一个乐观向上努力拼搏的校园运动氛围。2017年11月6日中午12:00,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心心相印作为新加入的比赛项目,受到了广大同学的追捧。本次比赛为两人一组,背对背夹排球前行,展现了各位参赛队伍之间的默契,体现了合作进步这一主题。我院近50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比赛,大家背对背拥抱,携手同行。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完美诠释了“心心相印”,合作进取。在整场活动中,参赛选手各显风采,有的同学配合默契,健步如飞,丝毫没有受到比赛设置的障碍的影响,在观赛同学们的惊叹声中,迅速地完成了比赛,可谓是心心相印,携手同行。有的同学在比赛中遇到了挫折也不放弃,即使在比赛中,排球掉在地上,他们也不气馁,互相鼓励着,只不过是重头再来。额头上已经是满头大汗,他们丝毫没有留意,带着信念再一次向终点迈进,在同学们的加油和鼓励声中坚持完成比赛,在终点的那一刻,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到比赛失利的遗憾与难过,反而是开心的笑容,也许他们成绩并不理想,但是收获的友谊远超比赛本身。竞技比赛有输有赢,但是从比赛中体现的不仅仅是胜负,还有坚持不懈,共同前进互相信任,增进交流。

三人四足比赛

2017年11月6日下午13:00在第二操场举行趣味运动会之“三人四足”竞赛。

“三人四足”是参照历届趣味运动会保留项目之一,作为传统比赛项目,它自然有它的魅力所在。其目的就是增强研究生团结合作,共同进退,不畏困难。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同学们秉承着积极参与,坚持不懈,同心协力、奋力拼搏的态度参与到“三人四足”的活动中。比赛过程中,有几组选手出脚便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之间配合默契,健步如飞,丝毫没有受到脚上绷带的束缚,他们不是在向前走,而是在奔跑,现场观众的惊叹声一次又一次的响起。这种默契源于信任,因为相信对方,才敢坚定的一起向前。有几组参赛选手,也许是因为紧张,他们在比赛中遇到了困难,他们步伐不太一致导致举步维艰,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即使是蜗牛也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有一组选手,在中途摔倒了,裁判想向前帮助他们,他们挥了一下手表式不用,他们互相扶持站了起来,踉踉跄跄地继续前行。现场的观众为他们献上了掌声,完赛的选手也在终点等着他们,胜负向来不是趣味运动会的核心,真正的核心是在运动中收获快乐与友谊。

研究生班主任王老师也对各位参赛选手高度赞扬,我们数学人秉承优秀是一种习惯,这种优秀不仅是荣誉和胜利,更是坚持与决心。

抱白菜比赛

2017年11月6日下午12:30点左右,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趣味运动会的第二项抱白菜在校第二操场篮球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抱白菜这项运动看似是挑战大家的敏捷性更是培养大家的临场反应能力,作为数学人,各位同学都展现了强大的实力比赛格外激烈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也是格外高涨,本次比赛一共六十位同学参加。比赛规则是以每位同学身前贴着的数字为价码牌,围成一个圈,随着裁判的口令动起来,当裁判随机喊出一个价码时,同学们则根据自身与他人的价码在十秒内迅速组合完成裁判所喊的价码,错误组合便直接淘汰,直至角逐出一到五名。原本以为60名同学一起参与比赛会有些许混乱,但事实上,各位同学展示了什么叫“稳、准、狠”。每当裁判员刚喊出“价钱”时,同学们就开始了“抢”人大战。有的同学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裁判一发号施令,就迅速地找到了相应“价位”的同学,有的同学甚至都还没听清裁判喊的多少,就毫无意识的加入到一组了,真是一场视觉与笑声完美融洽的盛宴。到了最后六人的时候,比赛激烈程度再一次升级,现场增加了五个凳子,“抢凳子”隆重登场。六位选手围绕着凳子转圈,当裁判喊开始的时候,六位同学就抢坐凳子,没有坐到凳子的同学被淘汰。六位同学都虎视眈眈地盯着凳子,转圈的时候,大脑也在飞速地运转着。第一轮,抢到凳子的五位同学是活生生的把另一位同学挤了出去,现场的气氛被点燃,观众在欢笑声中为选手加油。接下来的几轮,竞争格外激烈,有的同学甚至因为抢凳子的动作幅度过大,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最后一轮,两位同学争夺一个凳子,这是强者之间的对决,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见裁判刚一发号施令,一名同学率先卡住了身位,让另一位同学无从下手,紧接着坐到了凳子上。这是一场考验大家临场运算能力,眼力,以及体力的活动,证明咱们数学人,脑子好使,身体更是好使。

    拔河比赛

2017年11月6日下午13:30,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趣味运动会之拔河比赛正式开始。拔河比赛作为趣味运动会压轴项目,是参与人数较多,现场气氛最好的一个项目。本次参赛队伍共有2组队伍分别为A、B组,是由研一和研二男女混合组成的,每个组共25人。

比赛开始前,两对选手纷纷抛出狠话,火药味在比赛没开始前已经弥漫在赛场上。两对选手在斗智斗勇,商量着占位和人员编排,只见选手们调整重心,交错而站,脚顶着脚,身子向后倾,双手像铁钳似地用力抓住大麻绳。裁判哨声一响,现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顶点,每一个人的心也紧紧的系在一起,展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场外同学也不断的为他们加油助威。只见前面几位同学的头上早已青筋暴起,满脸通红,为了胜利他们付出了全力。伴随着口号,将力量汇聚到一起。比赛分为三局两胜,第一局失利的一方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里,还积极的商量着战术,大家集思广益,想在第二局中扭转局面。第二局开始的时候,落后的一方牢牢地掌握了局面,眼看着胜利就要到手的时候,形式发生了转变。也许是因为开局太过发力导致后程有些乏力,又或是对方太过强大,最终还是输掉了第二局,从而大比分0:2失利。获胜的一方相互击掌庆祝,失利的一方也互相加油鼓励。拔河是力量与头脑的比拼,斗智斗勇,但是更考验参赛选手的默契程度,两队选手都非常出色。
最终,比赛于下午14:00左右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B组获得了总冠军。这样一条麻绳连接的不仅仅是双方对胜利的渴望,不仅仅是力量的比拼,更是大家友谊的传递,通过拔河比赛,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繁重的学习之余,锻炼了身体,也交到了朋友。

数学科学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趣味运动会获奖名单

心心相印获奖名单

姓名

年级

获奖情况

李立 胡培杰

2016

一等奖

余淑辉 周俊屹

严竹青 何红梅

2016级

2017

二等奖

谭小芬 刘芮杰

李万礼 彭钰玲

邓雄 潘世航

2016级

2017级

2017级

等奖

足获奖名单

姓名

获奖情况

李江龙魏宏宇张柯

一等奖

王艳张嘉欣、章春燕

余淑辉、周俊屹、蒋莎

二等奖

何兰熊小林陈成

陈蕾、谭文丽、冉燕华

杨俐、张慧、黄继英

三等奖

拔河比赛获奖名单

姓名

获奖情况

钟思瑶、原泉、徐东萍、谢丽何红梅熊海男涂红敏龙婷婷张静杨俐柳丽娜李江龙魏宏宇张柯李小丽夏雪琴谭小芬刘芮杰肖没蒋志谦何兰潘世航胡婷婷熊小林陈成

一等奖

抱白菜获奖名单

姓名

获奖情况

周俊屹、钟思瑶、原泉、徐东萍、谢丽、陈成

优秀奖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