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专业培养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专业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培养 >> 正文
硕士点介绍-系统分析与集成
2007-12-16 09:41     (点击: )

 

    系统分析与集成要求以计算机作为工具,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对各类系统尤其是复杂系统进行分析、设计、优化和决策,以便有效地刻画这些系统的内在规律。本专业拥有实力较雄厚、梯队结构较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博士6人,教授1名、副教授5名,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教委等科研项目近10项,出版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被SCI、EI、ISTP检索10余篇。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矩阵论、运筹学、智能系统理论、系统建模预防针、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神经网络理论及应用、软件开发环境、数据库系统及应用等。

    可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从事本专业或相邻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亦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