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专业培养
 研究生动态 
 导师信息 
 专业培养 
 课程建设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专业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培养 >> 正文
硕士点介绍-课程与教学论
2007-12-16 09:34     (点击: )

 

    课程与教学论是教育学领域的重要学科,是高师院校最具特色的学科方向。从目前发展看,教育与人的生存、社会发展、国力竞争关系更加密切,而教育研究的核心领域仍离不开“课程”与“教学”,因此该学科的研究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和现实意义。本专业拥有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1名,在读博士2名。本专业“数学教育学”方向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在同类院校中居领先水平。本学科学术带头人、数学教育博士生导师黄翔教授是国家数学课程标准研制专家组成员,直接参与国家数学课程标准研制及相关实验,其研究工作在国内直接处于前沿领域。本专业与国际知名学者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拥有丰富的国内外资料,良好的实验设备和条件。

    开设课程按教育类、数学教育类、数学类及公共课四个版块设置,并力求相互贯通。主要包括教育原理、数学教育学概论及教学论、数学学习论、数学课程论、数学思维论、竞赛数学思想研究等。

    毕业生具有从事数学教育科学研究的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数学教育科学研究的能力,能胜任高等院校及中学数学教学和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