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离退休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离退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离退休 >> 正文

离退休活动

2018-03-28 09:11     (点击: )

     

                         ——记数学学院离退休教师座谈会

219日期末考试刚一结束,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在百忙中为离退休教师举行新春座谈会。为方便老人们出行,学院派工会游华老师专程到老校区中心花园接离退休老师们前往大学城。上午10点,32位在渝的老人们兴高采烈地坐在了学院宽敞漂亮的会议室里。院长吴至友亲切的向退休老师们介绍了新班子人员:新任分党委书记杨光平、副书记袁小于;新任副院长赵克全,办公室主任柏仕坤,工会游华,原副院长金渝光等出席了退休教师座谈会。  

吴院长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2017年的工作。她说:2017年是我院全体师生砥砺奋进的一年,是申博最关键的一年,是取得新突破的不凡之年。在这一年里,学院紧紧围绕《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的总体思路和建设目标,以申博建设为核心、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学院秉承“责任、奉献、奋进、创新”的院训,为建成“教学研究型学院”而不懈努力,2017年我院数学学科获得重庆市一流学科;积极加强对外合作,学院专门成立了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外事办公室,由院长负责,与国外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其中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美国北亚尼桑那大学开办了“2+ 2 ” 双学士学位、“2.5+ 2.5 ” 双学士+外方硕士学位、“121”双学士学位联合办学模式,与联邦大学“1+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现正与波兰绿山大学建立教师互访,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交换,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协议;优质高效完成了西藏国培项目和重庆市国培项目、市培项目、委托项目共5项,满意度达到100%;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寻求校企合作办学,修订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在注重实践教学的同时,更加注重数学理论基础知识的培养,强调创造性教学,突出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独立获取知识、终身学习的能力,增强人才的社会适应性,与厦门布塔集团签署了联合培养本科生的2+1+1和3+1的校企合作协议;为增强人才的社会适应性,在未来大数据,云计算时代,‘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面临挑战,因而数学科学要为人工智能培养大量数学人才。学院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合并旧专业,开设了‘人工智能’新专业,并从厦门大学聘请专家开设‘人工智能’系列相关课程的教学(新学期即将开始上课);学科建设方面,全力做好数学学科申博工作,在重庆市对申博授权学科的预评估中获得了全票通过,而且数学学科代表学校正接受全国博士点授权学科的评审;数学学科成功获得了“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和重庆市数学类唯一的一流学科;在刚刚发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数学学科’进入了全国排名前30%取得了(B-类)的好成绩;‘系统科学’也进入了全国排名前60%(C-类)。但因种种原因,申博遇到阻力,未能成功。在未来的日子里,数学学院全体师生仍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完成这个使命不懈努力!

吴院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还将继续关心、积极参与离退休老师们的各项活动,随时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把离退休老师们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新班子领导同志也热情表示一定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随时欢迎向学院领导班子反映老师们的诉求并及时解决,让离退休老师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座谈会在阵阵掌声中进行,近10位离退休老师激动的发言,代表了全体老师们的心声,一致为学院在2017年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而兴奋、振奋、骄傲、欣慰!

中午十二点,学院领导与到会离退休老师们在一食堂三楼共进午餐。虽然没有大餐厅的豪华气派,也没有美味佳肴,吃的是简朴的家常菜,但老同志们仍然感受到家的温暖年的味道。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学院领导和老人们相互祝福新春!祝福健康!祝福数学学院更上一层楼!

两点多钟,老人们坐上学院派的专车愉快地回到家中。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