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离退休
 党建工作 
 工会 
 教代会 
 离退休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离退休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离退休 >> 正文
退休教师活动-数学学院秋游渝北民国街
2018-03-28 16:12     (点击: )

10 31日 这天,秋雨纷飞多日的重庆终于露出了笑脸,难得的暖阳正是游览的好天气。上午9点,学院30名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兴高采烈乘车去到位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游览。

影视城亦即人们常说的重庆渝北民国街。它是以“民国历史"、“巴渝特色"为主题的特色街区,主要体现:老重庆的文化风情,典型建筑和代表性景点,如老朝天门码头、原民国政府广场、解放碑的前身等都一一再现。街上66栋陪都建筑囊括了政府、银行、客棧、报社、酒吧、戏院等多种形态,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老重庆。在人来人往的街上,随处可见穿着民国年代服装的年轻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那个年代,让我们感到十分新奇。遗憾的是我们一行人年纪太大,不好意思去玩穿越。

在整个游览中,由于70岁以上的老师较多,80岁以上的有4人,特别是年近90岁的方德升老人吃力地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年轻一点老师们纷纷伸出援手,特别是 李小白 老师,放弃了参观,全程帮助两位老人。在此,为 李小白 老师点赞!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