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李鸿一教授(渤海大学)
2016-12-14 16:43     (点击: )

报告题目:T-S模糊系统的分析与控制

主持人:杨志春

时间:20161219日下午1500

地点:汇贤楼101教室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1965年,L.A. Zadeh教授提出了一型模糊集合理论,在此基础上产生了一型模糊系统,其核心是由IF-THEN规则组成的知识库,一型模糊系统也在此基础上建立。一型模糊集合对经典集合中的元素用隶属度值给予模糊化,增强了对实际系统的描述能力。一型模糊系统在逼近和辨识非线性系统方面,跟传统控制相比,有很多优越性,逐渐成为复杂非线性系统一种非常有效的控制方法。近年来,控制界和工程界许多学者开始研究一型模糊逻辑控制系统,也取得了很多好的结果。这些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一型模糊逻辑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综合设计等。本讲座主要介绍一型T-S模糊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的最新成果。

 

个人简介:

李鸿一,渤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辽宁特聘教授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在复杂动态系统分析、综合与应用方面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在国际期刊与会议上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80余篇, 其中AutomaticaIEEE汇刊论文4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和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中文和英文专著各一部。发表的文章被SCI期刊他引1000余次,1篇论文获2016IEEE系统、人、控制论协会最佳Transactions论文奖。在IEEE Trans. on NeuralNetwork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 on Systems,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5个国际SCI期刊担任编委职务。在IET Control Theory and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国际期刊上做为客座主编组织专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面上基金、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10余项项目。曾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以及第四届Scopus青年科学之星等荣誉。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