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王翔宇教授(科廷大学)
2017-01-12 16:53     (点击: )
 

报告题目:现代工程管理及运筹学研究

报告人:王翔宇
主持人:杨志春
时间:2017113日下午1430
地点:数学科学学院326会议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生产率低下一直是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行业发展的一个最大障碍。为了显著的提高生产率就必须确保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获得正确的信息。怎样利用新发展的技术来达到这一目标就是科廷大学建筑信息模型中心主要的研究课题。在这个讲座里,我们会详细的介绍我们是怎样利用新新技术及运筹学来实现智慧建造。

个人简介:

王翔宇,全球知名学者,澳大利亚工程研究先锋人物及主要学术带头人。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澳能公司(Woodside)石油天然气施工与项目管理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基金委专家委员会专家(ARC College of Experts)— 工程,信息,计算科学方向专家,2016年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提名,澳亚BIM联合研究中心(Australasian Joint Research Centrefor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联合主任,澳中未来城市-可持续与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NGCT联合研究实验室联合主任,韩国庆煕大学国际教授,工程可视化国际学术期刊(Visualizationin Engineering)主编。

王翔宇教授2000年同济大学毕业(一级荣誉毕业生),2002年获华盛顿大学硕士学位,2005年获普渡大学博士学位。其多次承担并主持澳大利亚国家重大研究课题以及国际重大合作项目。王翔宇教授通过自身对于BIM,工程管理以及信息化可视化的理解和认识,提出了更为广义上的工程创新研究理念。“海纳百川”就是这个理念的最好诠释。

王翔宇教授先后创办并主持两届澳大利亚工业联盟EchoCATRINA (Curtin AdvancedTechnology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Alliance),主要合作伙伴分别包括澳能公司以及壳牌公司。此工业联盟旨在通过建立高校与工业界的联系,提出创新科技,以提高全球石油天然气工程生产效率,解决了国家重大需要。担任包括Automation in Construction, ASCE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and Management, 以及ASCE Journal of Computing in CivilEngineering在内的五十余个SCI杂志及著作的编委及审稿人。其发表科研著作三百余篇,被引用次数达数千次,H-index 高达392015年止),科研经费近一千万澳币(2015年止)。以王翔宇教授为主任的科研团队包括科研员工三十余位,其培养博士二十余名。其本人及其研究成果曾被被国内外媒体多次报道,成为行业典范。

   先后担任AustralianResearch Council (ARC) 专家评审员,USA National ScienceFoundation (NSF) 国外专家评审员,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award, 2013 Woodside Awards 专家委员,Discovery GrantProposal, 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 (NSERC),Canada国外专家评审员,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Grant,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 (NSERC), Canada国外专家评审员,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n Automation and Robotics in Construction(IAARC)主任委员会成员,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Computing inCivil and Building Engineering (ISCCBE)主任委员会成员等。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