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凌永权教授(广东工业大学)
2017-04-17 11:12     (点击: )

报告题目:线性迟滞系统稳定性的数值算法

报告人:凌永权
时间:20170418日 中午1315
地点:汇贤楼122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本讲座主要讨论生物医学消费电子产品时间频率分析的优化。信号一般在时域上表示,但信号的频域信息不能够在时域上提取,所以信号也需要在频域上表示,但这样信号的时域信息便不能够在频域上提取。所以需要一种新的信号表示方式,能够同间提取时域和频域的信息,这就是时频分析中的关键问题。常用的时频分析方法包括小波、分数傅里叶变换、经验模式分解、瞬间频率表示等等。在这些时频分析的技术中,涉及一些参数的设计,如小波核的滤波器组设计、分数傅里叶变换的旋转角度选取、经验模式分解的本质模态函数选取、瞬间频率的幅度及相位表示等等,这些参数的最优设计就是最优时频分析其中的关键问题。本讲座将会讨论这些最优时频分析中的关键问题。

个人简介:

  凌永权教授任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国家青年千人、广东省珠江学者、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国际专著2本、书籍章节5章、期刊论文118篇(共发表/录用SCI论文102篇,IEEE期刊论文31篇)及会议论文117篇,申请专利26项。目前在4本SCI期刊任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1)时频分析:包括非均匀滤波器组信号重构、块取样理论、小波与多小波分析、离散分数傅里叶变换、经验模式分解、瞬间频率等;2)最优化理论研究:包括无限约束条件的最优化与半无限规划、非凸全局最优化、稀疏表示与非光滑最优化等;3)非线性信号处理系统上的符号动力学:包括数字滤波器、数字锁相环、sigma delta调节器、感知器、TCPIP网络、HIV控制模型等;4)、控制理论:包括最优控制、混沌控制、脉冲控制等。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