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罗涛教授(香港城市大学)
2017-04-27 09:32     (点击: )
 

报告题目:NonlinearStability of Rotating Stars of Compressible Fluids

报告人:罗涛
时间:20170429日 下午350
地点:汇贤楼122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Inthis talk, I will discuss some results on the nonlinear stability of rotatingstar solutions including rotating white dwarfs . Those results are joint withJoel Smoller.

个人简介:

   罗涛教授,于1995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现为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的教授。他曾任职于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乔治城大学和伍斯特理工学院等三所美国大学,并于2011年在乔治城大学升为正教授。

  罗涛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兴趣包括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流体力学的数学理论,双曲守恒律,激波理论,变分原理,广义相对论。他在国内外赢得了许多学术奖项,包括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密歇根大学Rackhan研究基金、意大利CNR研究基金、法国CNRS研究基金。另外,他曾多次受邀在各国国际会议作报告,并在世界各地的著名院校参加了近三十场学术研讨会并作相应报告。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