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蔡天文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2017-06-28 15:37     (点击: )

报告题目:大数据统计分析的几个问题和挑战

报告人:蔡天文
时间:2017年06月30日 上午10:00
地点:汇贤楼123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大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带来了重大的挑战和潜力的领域很广,从基因组到个性化医学信息技术。这也造成了巨大的运算机会统计。数据科学的出现,将彻底改变行业从业务到医疗保健的政府,并改变我们的工作、生活和交流。在这个非—技术上说,我将讨论一些有趣的问题,来说明大数据,在大数据时代统计需求的潜在利益。数据科学的产生需要顶尖高校的统计项目大幅扩张。

个人简介:

蔡天文教授,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统计学讲席教授,兼任该校应用数学及计算科学教授,国家专家。蔡教授本科毕业于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数学系,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909月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留学,于1996年在康奈尔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高维统计推断、大范围假设检验、非参数函数估计、函数数据分析、小波方法和应用、统计决策论等,发表了80多篇学术论文。由于出色科研成就,蔡天文教授于2008年获得具有统计学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统计学“考普斯奖”(该奖为国际统计学领域的最高奖)。此外,蔡天文教授是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和勋章讲座者,任专业领域中权威刊物《统计年刊》的主编,也任专业领域的最权威刊物《美国统计调查杂志》、《美国统计学会会刊》和《泛华统计学会会刊》的副主编等。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