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廖晓峰教授(西南大学)
2017-09-13 11:30     (点击: )
 

报告题目:神经电路与忆阻器

报告人:廖晓峰
时间:20170915日 下午1500
地点:汇贤楼122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忆阻器的特性与一种与其全然无关的电路相似:神经元突触。神经元之间不是单线相连,而是多线连接成错综复杂的网络。每一个神经元总是和多个神经元相连,将电信号从它的一端传到另一端。突触是神经元之间在功能上发生联系的部位,也是信息传递的关键部位。通过这些突触的信号越多,两个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就越强大。如同反复记忆这一行为,便是增加神经元中的突触,以形成联系更为紧密的神经元。

个人简介:

   廖晓峰,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国家级人才,全国优秀博士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重庆市"322"人才工程一层次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IEEE Senior Member1986年和1992年分别在四川大学数学系获计算数学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获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学位。19867月至19899月在四川大学任助教,19927月至19994月在电子科技大学任讲师、副教授、教授,1999年至20127月在重庆大学任教授、副院长,常务副院长。现任西南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非线性电路与智能信息处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脑科学研究所、英国的Warwick大学以及美国的大学等做访问教授。主要从事人工神经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和混沌密码学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获教育部和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5部,SCI检索论文300余篇,到2015年止其H因子为47。已培养博士毕业生50余名,1篇博士论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6篇博士论文获得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7人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1人获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人获得重庆市“巴渝学者”。担任10余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与委员。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