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陈化教授(武汉大学)
2018-04-09 16:26     (点击: )
报告题目:Some Results on Infinitely Degenerate Elliptic Equations
报告人:陈化
时间:2018 413  11:00
地点:汇贤楼105教室(新闻与传媒学院)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主要介绍关于无限退化椭圆方程的一些新研究。
个人简介:

陈化:男,汉族,生于19563月,湖北黄陂人;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后又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并于19867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810月至19904月赴英国Dundee大学做博士后并被聘为Dundee大学荣誉研究员;19936月破格晋升为教授,19955月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为湖北省科技精英并被聘为首届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现为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务院学科数学评议组成员,国家基金委数学学科评委,湖北省暨武汉数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和武汉市科协常委。

陈化曾多次以访问教授身份应邀赴欧(英、法、德、意、比利时等)、美、日本和新加坡以及我国的香港和台湾地区访问讲学及合作研究,并多次应邀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巴黎十一大、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波恩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际一流大学做学术报告,同时还多次应邀在国外举办的国际学术大会上做大会邀请报告,多次应邀在国内和国外(欧洲)组织的研究生春季及夏季学校担任主讲教师。最近几年以中方主席身份组织国际学术会议20多次,其中在国外主持的会议有8次,在武汉大学主持的有9次。近五年,以plenary speaker身份应邀参加国内外的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有30多次(其中在美、法、德、日、澳大利亚和智利等国外的有12)。陈化的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的微局部分析理论,奇异型和退化型偏微分方程,具生物和医学背景的偏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的谱理论。现担任国外刊物《Journal of Kinetic and Related Models(美国应用数学研究所)》、《International J. of Numerical Analysis and Modeling,加拿大ISCI》、《J. of Pseudo-Differential Operatorsand Applications,德国Birkhauser》杂志编委,国内《Acta. Math. Sci.》、《数学学报》、《东北数学》、《偏微分方程杂志》、《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数学》和《武大学报(理科版)》等刊物的编委以及《数学杂志》的主编。

至今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项目十五项,其中包括参加八五国家重点项目(1993-1995)、九五国家重点项目(1996-2000)、十一五国家重点项目(2007-2011)和主持十二五国家重点项目(2012-2016)、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1-2004)和国家海外杰出青年合作基金(2009-2011)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立项的协议国际合作项目六项,还为973核心数学国家重大项目项目组成员(2001-2006),同时还主持国家教育部项目9项(包括曾获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1998-2000))。

陈化至今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SCI 50多篇),书籍3本;并曾在1992年和1999年两次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个人简介来自武汉大学网页)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