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戎小春教授(首都师范大学)
2018-05-17 10:34     (点击: )

报告名称:具有Ricci曲率下界的数量极大局部收卷体积刚性

报告人:戎小春

时间:2018524星期四  1030

地点:汇贤楼122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对于一个黎曼流形上的度量r-球 Br(x), 其局部收卷体积是Br(x*)的体积,这里(U*,x*) --> (Br(x), x)是黎曼万有覆盖。一个常曲律H紧致n-空间形式可以被刻画为Ricci曲率大于或等于(n-1)H紧致n维流形,而每一个ρ-球(ρ-不变)达到极大局部收卷体积。本讲座将报告关于Ricci曲率大于或等于(n-1)H的流形的最新研究进展,证明每一个ρ-球几乎达到极大局部收卷体积。

 

个人简介:

戎小春,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首席教授、国家“国家专家”教授,美国Rutgers大学数学系终身教授。国际著名微分几何学专家,曾应邀在2000年第一届美国Scandinvian国际数学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作45分钟报告,并应邀在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报告.

戎小春教授主要从事微分几何和黎曼几何的研究,在黎曼几何中的塌陷和收敛理论及其应用、正曲率流形几何和拓扑等方面作出了若干重要贡献。获美国1996-1998斯隆(Sloan)奖,从1996年起连续6次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在国际顶尖数学杂志《Ann.Math.》,《InventMath.》,《DukeJ.Math.》,《Jour.Diff.Geom.》,《Geom.Func.Anal.》等发表数十篇高水平论文。

简历:

1982年,北京师范学院本科毕业并攻读硕士学位。

1990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获基础数学博士学位。

1990-1996年,曾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芝加哥大学任教和在美国国家数学研究所(MSRI)做博士后。

1996年,先后在美国罗格斯(Rutgers)大学作终身副教授、正教授、高级正教授。

2000-200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作长江教授。

2003年,开始在首都师范大学作特聘教授。

2010年,入选第四批中央“国家专家”和第二批北京“海聚工程”,并任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首席教授。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