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苏黄惠芳教授(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
2018-06-06 10:26     (点击: )
 
报告题目:“数学并不难”及STEM项目
报告人:苏黄惠芳
时间:2018619     14:30
地点:汇贤楼102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1.“数学并不难”(本人25 年前独创项目);帮助学生学好数学,帮助教师改变教学方法。乔治W布什总统2001年的“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措施确立了第二层问责制,为未能达到标准的学校(包括戏剧性重组)创造了惩罚的阶梯。全国各地的学区花费了大量资源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教育儿童的教学方法。佛罗里达州州长 Jeb Bush签署了一项措施,为所有3至5岁的儿童启动义务幼儿园 - 国家资助幼儿园。有一些可衡量的改进。"迄今为止,我们的大部分教学都集中在程序学习上,”苏黄惠芳“数学学者和教师教育家杰出的数学学者”苏教授说。 “现在重点放在概念学习上,以便学生理解概念并知道如何应用它们。”演讲将涵盖MIND提供帮助的不同学生人群。这包括自闭症儿童,资优学生,普通教育学生,无家可归人群,危险学生和残疾学生。

   2. 美国及亚洲STEM 项目资助计划:学校、社区以及高教研究机构共同协作项目

   以下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高度重视的领域

   1)增加在STEM中表现出财务需求获得学位并进入STEM工作或研究生课程的低收入学术人才的数量;

   2)提高未来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的教育水平,重点关注具有学术天赋的低收入学生;

   3)产生知识,促进了解因素或以证据为基础的课程和课外活动如何影响STEM中低收入学生的成功,保留,转学,学术/职业途径和毕业。

个人简介:

苏黄惠芳“安吉”(Hui fang Angie Su),是诺瓦东南大学的数学教育副教授。她是MIND项目的创始人- Math Is Not Difficult®(数学不难),这是一个从幼儿园到十二年级数学增强项目,目前正在全美数百个教室中实施。苏博士是新佛罗里达数学标准制定者和作家团队的成员。除了担任佛罗里达远程学习协会的主席之外,她还是佛罗里达州数学教师教育者协会的主席(FAMTE)。“安吉”还是诺瓦东南大学工程,科学和数学埃米尔比埃勒研究中心的项目主管和项目总监。苏博士曾获得多项奖项和表彰,其中包括著名的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卓越数学和科学教学总统奖,威廉T.德怀尔卓越教学奖,年度棕榈滩县小学数学教师,沃尔(Walmart)最佳教师,佛罗里达州Little RedSchool House(利特红学校的房子)校长奖(项目MIND)以及Soroptimist国际的女性优秀奖。2002年,苏被Fast Track杂志评为南佛罗利达州50位最成功的商业女性之一。她在布劳沃德县获得2003年3月的角钱女性优异奖。此外,苏被菲斯勒教育研究生院命名为2003年度教授,也是年度大学教授的五位入围者之一。她还是几位总统的研究奖项的获得者。2005年,“安吉”因为与无家可归的女性的创新工作而获得了总督的点光奖。这个奖项导致布什总统任命他的无家可归理事会。2007年,苏获得了Sun-Sentinel出版社社区服务闪亮之星奖。苏博士是FAMTE的2009年度数学教师教师之一。由于她在数学技术方面的创新应用,她是2011年国际技术和大学数学会议(ICTCM)的获得者。对于她在远程教育方面的工作和服务,苏获得2013年远见卓识领导力远见卓识奖。2015年3月13日,学生,同事和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将“萨默塞特邻里学校之家”重新命名为“苏黄惠芳安邻里学校之家”,以纪念“安吉”的创业板成员的人生工作。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