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杜少飞教授(首都师范大学)
2018-12-18 18:20     (点击: )

报告题目:阶数为两个素数之积的点传递图的Hamilton

报告人:杜少飞

时间:201914日 (周五)上午10:30

地点:汇贤楼122教室

主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点传递图的Hamilton圈的存在性问题是上世纪70年初由著名数学家L. Lovasz 提出的,近五十年来,这一问题一直没有大的进展。杜少飞与其同行致力于此问题的研究接近20年,直到最近,他与K. Kutanar D. Marusic 合作,证明了除Peterson图外,其他pq阶点传递图都存在Hamilton圈(其中pq为素数)。本讲座将介绍他们所取得的这项成果,主要涉及到相关问题的研究背景以及他们在证明时用到的工具和方法。

个人简介:

杜少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其毕业论文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1998年到首都师范大学工作,1999年破格教授, 2002年担任博士生导师。到目前为止在J. Combin. Theory Ser. B, Combinatorica 等组合数学领域权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在半对称图、图的正则覆盖、图的正则嵌入、点传递的Hamilton性等领域都作出了国际领先的成果。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