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四川大学数学院张伟年教授来访我院
2013-05-28 19:00     (点击: )

    2013年5月16日下午2:30, 四川大学数学院张伟年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一个全局隐函数定理及在MIMO控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杨志春教授主持,金渝光教授、杨鑫松教授、王洪春教授、张文萌博士、赵侯宇博士和部分研究生听取了本场报告。
   
    张老师首先从数学分析中最为熟悉的隐函数定理说起,然后回顾他在新加坡访问期间,接触到工程中的全局搜索问题,并敏锐地提炼出一个高维隐函数全局存在问题,通过追溯隐函数定理的各种推广情形,利用巧秒的证明技巧,获得一个高维版本的全局隐函数存在定理的漂亮结果,并成功应用到一类MIMO控制系统及其可控性。张老师的报告给大家展现了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过程,同时启示研究生们完全可从“小处”着手,同样可以得到漂亮的结果。张老师报告风趣幽默,讲述问题通俗易懂,也给在座师生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留下很好的借鉴意义。随后,张老师还主持了应用数学专业部分学生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

报告人简介:

      张伟年,四川大学博导、二级教授、国家杰青。8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并于90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是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代表成果发表在Nonlinearity、SIAM J SCI COMPUT、PROC ROY SOC EDINBURGH、J DIFF EQNS、J FUNCTIONAL ANAL等国际重要期刊上。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教育部“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和四川省“教学名师奖”。曾应邀到英国华威(Warwick)大学、加拿大滑铁卢(Waterloo)大学、美国杨百翰(Brigham Young)大学、德国克劳斯塔(Clausthal)理工大学、法国南特(Nantes)中央大学、波兰西里西亚(Silesian)大学等讲学或科研合作。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