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复旦大学陈天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3-04-27 12:34     (点击: )

    2013年4月12日下午2:30,复旦大学博导陈天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复杂网络的协调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副院长杨志春教授主持,杨鑫松教授、白富生教授等老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听取了报告。
    复杂网络同步问题近些年来受到许多专家学者的注意,陈教授给大家主要介绍了在判断复杂网络同步过程中,同步准则应怎么正确选取。通过一些实例给我们演示了,不正确的同步准则将得到错误的结果。陈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学生和老师,报告不但生动易懂,且又蕴含着深刻的道理,给大家以深刻的启迪。

-----------------------------------------

报告人简介
陈天平,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复旦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导师为著名数学家陈建功教授。1985年起为复旦大学教授。陈教授在神经网络、非线性映照理论、盲信号分离、主成分分析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主持完成的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后都被评为特优项目。曾获200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998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8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7年度IEEE Transaction on Neural Networks杰出论文奖、1997年度日本神经网络学会最佳论文奖。指导的博士研究生4人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奖,2人获上海市优秀博士生称号,1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