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术访问
 学术报告 
 学术会议 
 学术访问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术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学术访问 >> 正文
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丁玖教授来访
2012-12-27 11:00     (点击: )

       2012.12.28(星期五) 下午,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丁玖教授来访我院,并做了题为“动力几何——从有序到混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志春教授主持,白富生教授、李小林博士和部分研究生听取了本场报告会。

      丁教授首先通过一些三角形迭代的直观实验,探讨这些迭代三角形的最终形状走向。阐明一些迭代具有有序的性质,即最终的形状是可以预测的,而另一些,例如垂足三角形迭代是混沌的,即最终的形状是不可预测的。通过垂足三角形的迭代可以构造一类新的分形----Sierpinski垂足三角形,并给出关于这些分形的维数的一些结果。该讲座也说明了非负矩阵的初等理论在经典几何迭代问题中的一个有趣应用。

    丁教授讲解深入浅出,同时穿插了不少数学家的名闻趣事,语言幽默风趣,引起在场师生的兴趣,并为同学们开阔了不少视野。
    

--------------------------------------
报告人简介:

 
   丁玖为南京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1977级本科生、1981级硕士研究生,1990年获密歇根州立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师从著名数学家李天岩)。1990年起任教于南密西西比大学数学系,分别于1994年和1999年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曾获任教大学校级研究奖和教学奖,并为2005-06年度毕业典礼大典礼官。出版中、英文研究生教科书三本。现为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 和《数学文化》编委。中文著作《智者的困惑——混沌分形漫谈》和《数学之英文写作》(与汤涛合著)2013年春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