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学工队伍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队伍 >> 正文
副校长孟小军带队赴酉阳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6-28 15:26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市教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按照学校“一院一片一区”的要求,6月2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带队赴酉阳县调研考察、访企拓岗,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辅导员尹博和招就处处长冉久飞、国内合作与联络中心主任牟萍、副主任段文书等陪同参加。

首先,在酉阳县政府副县长高盛,酉阳县教委主任黄成林、酉阳县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红,酉阳县团县委代表,酉阳县旅投集团代表、酉阳二中校长吴蜀江等的陪同下,孟小军副校长一行考察了酉阳县桃花源旅投集团,详细了解了目前行业发展,集团经营模式,专业人才储备、相关设施建设等情况。接着,孟小军副校长一行实地走访考察调研了酉阳二中,详细了解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教师结构、学生规模,人才需求、并为下一步加强合作打下基础。

随后,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会上酉阳县政府副县长高盛介绍了本县的具体情况,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视野,加强基础教育的指导助力乡村振兴,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强沟通交流。酉阳县教委主任黄成林介绍了本县教育发展史,在教师培养方面加强合作,欢迎专家老师来酉阳进行培训,提升教师相关的业务水平。酉阳县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红表示将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加大宣传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毕业生来酉阳就业,酉阳县团县委代表欢迎重师学生来酉阳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欢迎毕业生报考西部计划。酉阳县旅投集团代表表示目前有七个子公司,工作岗位和需求数量空间较大,重师注重人才培养,企业注重用好人才,加强校企联系,助力就业工作。酉阳二中校长吴蜀江介绍了酉阳二中的发展史和目前的学校相关情况鼓励学生报考重师,同时欢迎毕业生来校参加工作。

再次,我校招就处处长冉久飞介绍了学校在酉阳藉学生近三年的招生就业情况,并对学校学生培养及发展进行了展望,需要校地加强合作互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冉处长代表学校与酉阳县教委签订了实践与就业基地协议并授牌。

最后,孟小军副校长总结讲话,对酉阳县的教育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赞誉,对酉阳县接收吸纳我校毕业生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就学校近年来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就双方深化合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双方合作接口更多一点;二是双方互动交流更频繁一点;三是双方融合发展更深入一点;四是双方合作标志性成果更显一点。总之双方合作加深加力加厚,继续深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更广泛的合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紧密联系结出更多硕果。

会前,学院领导还看望了在酉阳工作的毕业生代表。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