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举行“弘扬数学精神 传承数学文化”主题报告会
2007-12-16 13:51     (点击: )
举行“弘扬数学精神 传承数学文化”主题报告会
    为提高新生的技能,12月2日下午5:30,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04级的6位同学,于弘德楼1505教室给新生带来了技能系列活动——“弘扬数学精神 传承数学文化”的主题报告会。
    07级辅导员王雪颖老师简单介绍完来宾后,交流会进入了生动有趣的数学名人故事讲解及经验交流环节。首先,大四的同学分别讲了提出“群论”的伽罗瓦;数学家、自然科学家欧拉;毕达哥拉斯以及后起之秀丘成桐等人的成功励志故事。告诉学弟学妹们“机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鼓励新同学们敢于向传统权威挑战的精神,争取并创造机会,迫于强权也不放弃自己的追求!接着院中教研究室教授李开会老师做了总结,并寄予新生执着追求、敢于拼搏、勇于探索的希望!
    整个交流会上,会场安静,秩序井然,讲者绘声绘色,听者醉于其中。这是数计学院中流砥柱与新鲜血液的交流,更是学院不断成长永葆进取的有力方式。
数计学院通讯部  彭婕(供稿)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