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记数计学院2007级应用文写作讲座
2007-12-16 13:53     (点击: )
记数计学院2007级应用文写作讲座
    2007年12月1日上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对07级学生开展了写作能力培训讲座,主讲人学院办公室主任柏仕坤给同学们对应用文写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应用文写作的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师范生技能素质。
    学院考虑到此次培训利用的是周末时间,为了同学们能更好的休息,特意把讲座时间安排在上午的十点左右。讲座上,柏老师先从整体上介绍了重师历史及中国文化发展史,着重强调了写作尤其是应用文写作的重要性。之后,柏老师就应用文的分类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我们身边的事情举例,让同学们能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最大限度的吸收知识。
    中午12点10分,讲座结束。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的听讲、做笔记,积极回答柏老师提出的问题。由于教室座位不够,部分同学需自带小凳,但却丝毫也没有影响他们的听课热情。
    据了解,这场讲座是我院“技能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一讲,在以后几周,陆续会开展几场有关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讲座 。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为了明日在讲台上站得更稳,大家都乐意利用周末进行“知识充电”,加强个人技能的锻炼。
 
                                 (数计学院  沈昌梅   谭栋宇  供稿)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