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论研究历程,扬数学风帆
2007-12-28 15:51     (点击: )

论研究历程,扬数学风帆

                                            ——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讲座“我与数学”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为加深学生对数学学科的兴趣和认识,学院特意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和英国牛津大学双料博士金蕾老师,于12月27日晚上7:00在弘德楼5404教室以“我与数学”为主题与爱好数学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讲座在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明志老师对金蕾博士学历及成就的简要介绍中拉开序幕。金博士用简洁流畅的语言描绘了她的求学探知生涯。首先,她强调信心和兴趣在学习中的重要性,形容数学为一门干净漂亮的学科,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努力进取。在“潜心学术,抵制诱惑”这一话题上,金博士从分析自己在数学学科上的学习经验出发,提倡独立思考,不怕吃苦的精神,指出应在理解教材的基础上,通过文献及习题提升思维,从而灵活运用知识,做到“把书读薄,把书读厚!”。接下来,她从社会实践、学生工作、计算机软件操作等方面入手,提出同学们应在大学培养能力,全面发展。进而对同学们“聋哑英语”的现状进行解剖,向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鼓励基础较好的同学向更高一级目标奋斗。在金博士讲完最后一个话题“学术环境”之后,讲座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的提问与金博士精彩的应答将讲座又一次推向高潮。

    最后,张明志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祝愿金博士全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幸福美满!同时,鼓励同学们将宝贵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在一整热烈持久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