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07年学生寒假技能训练
2008-01-15 15:34     (点击: )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04级寒假学生技能培训情况介绍

 

   2008年1月7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4级寒假学生技能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技能培训学生参与面广,培训方式多样,主要包括说课、讲课、优秀教学案例观摩、读书活动、主题班团活动等。培训期间,辅导员张明志老师多次亲临现场,在给与同学们高度评价的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训练,将自己的师范生综合素质提升到新的台阶。

   本次学生技能训练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说课、讲课为主的小组训练阶段;二是推荐、随机抽取形式的过关及比赛阶段;三是毕业论文设计和技能培训总结阶段。

   本次师范专业学生共计148人,学生技能训练历时18天,共3周。继第1周的分组练习之后,本次技能培训的班级说课比赛于第2周(2008年1月14日上午)如期举行。各班在上周技能培训分小组讲课说课的基础上每组推选2名同学参加班级的说课比赛。各比赛现场,掌声阵阵。选手们的表现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经历了教育实习和找工作之后,同学们均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师范生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目前,师范和非师范专业学生的各项技能培训仍在进行中。

 

                                            (通讯员:龚小花 李中举 胡小丽)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