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
2008-03-11 10:35     (点击: )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关于印发的通知》的实施细则

 

2008年是我校的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关键一年,根据《关于印发的通知》(重师发[2008]41号)的精神,为达到“迎评创优”的目标,培育优良学风,营造文明校风,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结合重师发[2008]41号、[2008]15号、重师学发[2008]3号和重师委学发[2008]1号的文件精神,广泛开展优良学风建设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造良好育人环境,以浓郁的学风和丰富的校园文化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我校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安排

1、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教学分管院长和学生工作分管书记为副组长、教务管理人员和辅导员为成员的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领导、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2、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增设学风建设部,各教学班成立学风督察组,分别负责学院和班级的学风建设常规工作。

3、辅导员作为学风建设基层负责人,运用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大力宣讲评估知识和加强学风建设的意义、目标和实施措施,积极主动地深入教室、寝室,当好学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和监督者。

4、3月1日-31日通过团组织生活、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4月1日-4月30日坚持以学生寝室、课堂为着力点落实和体现学风建设的各个环节;5月1日-5月18日进行总结表彰,开展回头看活动;5月19日-5月31日进入完善及整理阶段;6月1日-6日以最佳的状态和优异的表现迎接专家组的考察;6月7日-12月31日巩固及提高阶段。

5、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份子、文体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的“尖刀效应”,使得在学风建设的各个环节都有排头兵和带头人。

6、大力宣传市级、校级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在全院掀起“比、学、赶、帮、超”学习高潮。

7、开展各类学术讲座,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介绍经验。

三、各年级工作重点

1、2004级:以“强化技能”为突破口,加强毕业生就业和择业的指导工作,要求学生处理好“就业与学业、职业与事业、理想与现实”的关系;

2、2005、2006级:以“增强素质”为导向,加强各类实践环节的训练;

3、2007级:以“探究学习方法”为着力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四、预期效果

1、坚持做到“早操出勤100%、早自习出勤100%、上课出勤100%、校徽佩戴100%、评估期间学生在校100%和信息畅通100%”;

2、上课秩序井然。师生做到“九不”(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睡觉、不讲话、不开小差、不使用手机、不随意进出教室、不带餐进教室);

3、学习质量显著提高,学生主动学习、认真听讲、积极参加各项技能训练,由“学会变为会学”。

4、学生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寝室、图书馆成为学习的第二阵地;

5、杜绝各类考试作弊和违纪现象;

6、学生对学校认同度高,注重文明礼仪;

7、师生对评估专家的考察充满自信。

 

二OO八年二月二十八日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