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5级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活动(二)
2007-12-16 13:13     (点击: )
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05级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活动(二)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为其05级学生开展的公文写作培训活动于2007年12月8日继续进行。与上周培训内容所不同的是,本次课上柏仕坤老师着重讲授了几种重要公文的写作,如通知、通报、报告、请示、批复、函等。详尽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各文种标题、正文、落款的写法,并举例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标准公文的写作形式。
   并且,柏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公文中的“专有名词”,如国办、中办、国农、国财、渝财、渝府、渝委等等,使同学们通过学习对这些简称的含义有了了解,增长了知识。柏老师还将公文的主旨比作人的大脑,将公文的结构比作人的骨骼,将公文的语言材料比作人的血肉,认为一篇公文只有具备了这三方面才算完整,如同人必须具备大脑、骨骼、血肉才能成其为人。
    最后,柏老师布置给同学们一道现场作业题,要求同学们写一篇请示,让同学们通过实作练习来巩固加深这节课学到的知识。
                                          数计学院通讯部  陈琳(供稿)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