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弘扬科学道德,提振学风建设
2015-10-08 10:27     (点击: )

 

2015 925 16:30分,为助推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优化学院学风建设,强化学风建设质量工程,数学科学学院于T2213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罗萍老师主讲。2015级辅导员韩彦坤老师及2015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罗萍老师以“五点一心”拉开帷幕讲座帷幕,即围绕科学道德核心,分谈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诚信、学术规范五大要点,并结合华罗庚、居里夫人等具体科研实例说明科学道德重要性及必要性,高瞻远瞩谈及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注意事项,教导学生培养严谨诚信、规范务实科研精神,运用“故事性叙述技巧,化枯燥说理为生动形象,点例结合,立论严谨。  

在学风建设方面,罗老师“由全至细,先大后小”,先概谈学院积极打造学风建设质量工程要求,抛出学院“两围绕”和“两提升”学风建设目标及学风建设“2+4·两区四维模型”学风建设体系,层层递进,逐步细化,最终针对学生培养方向、学生培养质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生成长成才等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罗老师尤其强调道:学院2015级新生培养强化方案将着重加大学生学风素养监督,强化新生学风建设提振计划。因此,规范学习态度,完善制度意识是在座每个人未来学习的必然选择。最后,罗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将科研道德深入脑中,讲求诚信,不弄虚作假,谨防歪风邪气,将科研精神作为一个数学人永恒的信念指标。其话语真挚,叮咛由衷,令此次活动最终在全场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在座许多学生皆表示此次讲座极具意义,令自己感受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促进了新生对科研道德的认识及对学院学风建设指标的了解,培养了学生科学道德、制度纪律精神,强化了学生诚信做人,求真务实意识,提升了学生科研综合素质,极大助推了学院学风建设运作体系,可谓我院强调社会人才需求先导性,培养社会适用精英的有力举措。  

(通讯部朱芳佩供稿)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