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解密爱情
2017-04-28 18:01     (点击: )

——毛霞工作室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加强大学生恋爱教育,同时深入对大学生恋爱观的研究,2017年4月27日19:00,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毛霞工作室于学院楼122举办以“爱情中的心理密码”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老师主持,由西南政法大学胡晓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毛老师对胡老师作简单介绍并对胡老师接受邀请来我院举办讲座表示感谢及欢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正式开始。胡老师以“胡说非道五步曲”为主线,从心理以及生理两方面全方位为同学们解开爱情中的心理密码。胡老师首先抛出一个大家都感兴趣的问题:“大学生该不该谈恋爱?”瞬间点燃现场氛围。在同学们积极讨论中,胡老师成功引出“胡说非道一”之“爱你不如懂你,懂你就要撩你”,并以西南政法大学开恋爱课教学生表白和手写情书为例向同学们传达在爱情中学会主动出击的重要性。在“胡说非道二”强调爱情是人的一种情感需要,以及“胡说非道三”中所传达的我们在爱情中不仅要忠于心,也要忠于身的观点后,胡老师通过“胡说非道四”提出提高个人的表白价值要以自身价值为根本,从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出发,使自我表白价值不断高涨。同时提出“胡说非道五”,提醒同学们区分真正的爱情与一时的头昏。

在爱情中心理“五步曲”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解开大家心中的爱情密码,胡老师展开爱情生理知识普及:爱之根本——荷尔蒙考验,通过对部分影响情绪的激素分析,胡老师让大家站在较为专业的角度了解为何爱情中会出现争吵或亲密的举动;通过DISC分析,指出不同类型的人适合不同类型的伴侣以及不同的表白方式,从而强调了充分认识自我的重要性。讲座抵达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使本次讲座气氛达到高潮。针对学生提问“为什么找不到心动的男生?”胡老师结合理论与自身经验,以亲情与友情已经满足其情感需求,故遇不上心动的男生作为解答。讲座最后,胡老师提供一个爱的公式,表达希望大家勇于尝试,勇于表达自己的情感的美好祝愿。在毛老师的精彩总结以及对胡老师由衷的感谢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爱情的信心,还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爱情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价值观,从而为同学们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做铺垫。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