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创新引领未来
2017-06-09 13:34     (点击: )

    为丰富我校生活,激发学生创业兴趣,提高学生创业的动力,201768号下午2:30,由重庆师范大学主办、数学科学学院,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凯撒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共十七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各学院学生观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嘉宾――历史与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肖颖老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青松老师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洪伟老师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曹丽老师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程伟老师,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主持人介绍评分则后,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1号参赛者桂欣蕾用流利的普通话、落落大方的姿态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以共享单车为例向大家阐述创新创业生活的联系,从她激情四射的演讲当中,观众们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2号参赛者钟得洪也毫不逊色,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以他的切身经历为主线展开他的演讲,引用大量名言,展现出他颇深的文功底。

    5号参赛者刘钰,将正在演讲的自己与曾经演讲的自己做对比,自己在演讲上的创新引本次比赛主题――创新。她流利的语速,自信的表,丰富的肢体动作以及贴近生活的演讲内容都令在场的所有听众为之折服、动容。与此同时,她多次提出问题吸引听众,用各种外卖app、网购app以及自身经历来体现创业,赢得在场观众的欢呼与热烈的掌声。 

    除此之外,10号参赛者梅艺龄和13号参赛者陈思琪的表现十分突出。10号参赛者用高亢的嗓音瞬间吸引了听众的耳朵,她用90后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人物张天一和刘玉怀的事例向大家证明了创业源于生活,基于生活懂得关心生活,乐于平凡,才能够抓住成功的影子。13号参赛者没有引用马云等人的事例,而是引用卢作浮建立轮船厂的事例展开她的演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新颖的题材,流利的普通话给她加分不少。 

    其余选手在本次比赛中也各有千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观众深感敬佩,收获良多。所有参赛者演讲完毕,地理与旅游学院陈洪伟老师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先是说明演讲的各种形式,表明如突出演讲的重点,而后对这次比赛作出总结:各选手主题突出、声情并茂并对部分演讲者进行了简单点评。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5号刘钰荣获特等奖,10号梅艺龄以及13号陈思琪荣获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自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使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给学生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激励学生加入创新创业的大浪潮。本次比赛的最后每个选手都获得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荣誉只要敢于走上这个舞台,就是优秀且成功的,相信选手们经历了此次的比赛,能够更加自信地面对他们未来的人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