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提升自我,传承建设
2017-09-18 12:45     (点击: )

——数学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上学期学生工作大会  

为了同学们能提升自己的生涯成长之路,传承我院学风、院风建设,安排本学期学生工作,2017年9月13日中午13:00,数学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上学期学生工作大会于学院楼122正式举行。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老师、辅导员张珍瑜老师、韩彦坤老师、王韵老师、第64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16级、2017级班长支书参加此次大会。大会2014级辅导员程伟老师主持。

当所有参与人员入座时,程伟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伴随着全体齐唱的团歌,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程伟老师宣读第64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任命通知,并简单介绍学生会成员基本情况,如男女比例、年级比例、专业比例等。随后,程伟老师以重点学习为面,以奖学金提升比例、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以及普通话过级率等要点为线,利用点线面结合,强调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竞赛和数学建模等大型赛事。大会过程中,程老师强调本学期除常规工作外,重点为协助2017级本科生完成相关工作:新老生交流会、期中考试以及迎新晚会等。

紧接着是毛霞老师的讲话,毛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今年亲自招新的感受,从而引出“为什么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来引导大家正视自己的起点从而占据优势,并通过介绍我校跨入“申博立项”、评为“双一流学科”、荣获“硕士生推免权”等,告诉大家我们之所以遇到新的机遇,有更多的选择,是因为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努力,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它完美的传承。最后毛霞老师以思考:“我是谁?”、“我去哪?”以及“怎么去?”结束了此次以“重学习,望传承”为主题的讲话。

本次学生工作大会的开展,不仅使我院第64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对本学年基本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使团总支学生会对传承优秀有了更重要的使命感,统一了学生干部的思想,从而促进了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提升自我,传承建设。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