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认识与树立意识――数学科学学院学院干部培训
2017-05-24 19:26     (点击: )

为使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干部认清自身责任,充分了解自身问题,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日益进步。2017年5月21日20:30,数学科学学院第63届团总支学生会书记陈欣阆学姐于汇贤楼122教室为现任学生干部带来以“浅谈学生干部的认识与自我思考”为主题的干部培训。

陈欣阆学姐以认清自我为出发点,首先提出树立自我意识的重要性。强调认清自我是保持学生工作初心的根本,它使我们过着平凡的生活,但拥有英雄的梦想。并传达担任学生干部是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但每个人通过学生工作学到什么,完全取决于自身的投入,自我的思考以及对自身问题的解决态度。

 

学姐对学生工作深入讲解,表达学生工作所必需的五个意识:服务意识,时刻牢记学生干部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学院、同学服务;责任意识,在学生工作中要真抓实干,以学院、同学的利益为主;协作意识,在学生工作中要培养自己良好沟通的能力,从而便于与他人更好的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意识,养成总结近期工作情况的习惯,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意识,加强对工作的宣传从而加深同学对学院工作的了解,达到上下目标一致的效果。在提问环节中,学姐对学生干部如何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如何解决学生干部与班级同学关系疏远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获得大家掌声。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干部培训大会,不仅使我院学生干部了解到前辈的工作经验,更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学生干部正确认识自我,认识学生干部,成功使我院学生干部更好地认识到自身不足,为我院未来学生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帮助。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