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创新创业沙龙
2019-05-31 10:35     (点击: )

为营造积极的创新创业氛围,加强学生创业实践能力,不断发掘、培育和扶持专业性强、市场前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实践部于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13:00-14:00在弘德楼14101举办了创业沙龙经验交流会。

此次活动分为活动介绍、经验分享和项目问诊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下,本次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创新创业。接着进入经验分享环节,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四支优秀项目团队向同学们分享他们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与体会。中子星团队代表刘紫昕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利用红外线传感技术和智能报警装置,拟为货车司机提供盲区探测服务和智能警示提醒服务,增加货车行驶安全性,解决货车盲点可能带来的危险;大学生一对一家教项目代表阳科全同学通过分析现如今大学生家教市场的现状,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团队如何推动项目运行;互联网金融对大学生购物欲的影响项目代表吴昊同学从项目概述到如何解决项目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该团队的工作;WE ARE TEACHERS团队,从如何立项谈起到前期准备再到实施方案,分享他们的启发和收获。在项目问诊环节,同学们积极向项目团队提问,在精彩的问与答中,本次创新创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优秀项目团队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今后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一定帮助。创新源于生活,希望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积极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去!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