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9-06-21 10:45     (点击: )

2019年6月20日下午16:00,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于汇贤楼226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平老师、党委副书记袁小于老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与全体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还邀请到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处阿力木·哈斯拉木、艾克拜尔·艾沙和春坚超三位老师。本次座谈由袁小于老师主持。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少数民族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他们在学习、生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认为身体健康是前提,语言是他们学习、生活、交流中面临的最大挑战,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是他们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此外,同学们还交流了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英语等级考试、师范生技能培养等方面的问题。

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困难,老师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建议。袁小于老师希望同学们加强交流,共同克服困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春坚超老师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的潜力,树立远大志向,注重全面发展,多去图书馆看书学习。杨光平老师建议同学们学习之余,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歌舞特长,增强文化自信;重视身体健康、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数学竞赛等活动,提升个人综合技能。最后,杨书记总结:无论少数民族还是汉族,大家都是一家人;因为存在文化差异,所以需要大家相互交流、融合、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交流、分享,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加刻苦、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