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05-13 10:30     (点击: )

根据团中央书记处安排部署,今年重庆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社团部和数学科学学院社团部为响应党的号召,于2019510日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激发各社团成员的爱国热情。

在活动前期,两个学院社团部全体人员商讨活动具体环节、流程及具体实施方案,并用学院团总支新闻平台以及海报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以达到预期效果。在本次活动中,大家欣赏了由数学科学学院The Mix街舞社带来开场舞《srteet dance》。之后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和参与社团并宣布活动开始。

首先,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此后,初赛开始。初赛是轮答赛,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参赛的社团小组(9组)依次按照顺序轮流答题积分。在欣赏了历史与社会学院幸福之家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和文博青年学社的成员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之后,主持人宣布各小组得分及进入决赛的四个社团小组。之后进行决赛——抢答赛:进入决赛的小组派2名代表上台进行PK,先抢到话筒的小组获得回答权。在聆听了由数学科学学院春湖笛箫社协会成员带来笛子独奏——《大鱼》之后,主持人宣布获胜小组,由两个社团部部长颁奖。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参赛者、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团组织活动中所设计的知识竞答设置的问题都是围绕五四运动展开,专业性和娱乐性皆具。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参与本次团组织活动的同学都或多或少的了解到一些五四运动文化相关的知识,收获颇多。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