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19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二)
2019-06-03 10:17     (点击: )

201962日,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于图北楼17101举行,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由已经签约重庆树人凤天小学的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王兰若同学分享她找工作的点点滴滴。面对身体上的病痛,她温暖积极,坚忍不拔追逐梦想;面对就业时连续三次面试失败,她依旧笑对人生,反复修改简历,不断提高师范生技能,并最终签约重庆树人凤天小学。她希望用她的经历鼓励大家,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她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因为志向越大,努力越大;因为理想和信仰是一切行动的方向。

接着,2019届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获得者,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曹媛同学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学习之路、科研之路、成长之路。关于学习,她建议大家走出舒适圈、走出寝室,合理安排时间,找准自己的学习方法;关于学科竞赛,她告诉大家要勇于尝试,不断学习新的东西,有吃苦耐劳的钻研精神。最后,她希望大家不断去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来自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任然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她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考研经历。她说面对考研,要了解考研概率,从概率入手进行选择;关于考研的报考选择,要从专硕和学硕、专业方向以及学校等各方面分析;关于学习方法,她分享了英语、政治、数学分析以及高等代数的具体学习思路。她说,既然选择考研,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坚持到底就有可能收获胜利的果实。

通过本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尽早为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只有做好充分准备才有选择的机会,愿大家不负青春,一路向前!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