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2019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三)
2019-06-03 10:25     (点击: )

2019621930分,数学科学学院2019届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于图北楼17101举行,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由2019届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来自统计学专业的杨安婷同学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和她在布塔集团的实习经历。从初入大学的茫然到成为班级团支书再到获得2019届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一路走来她总结到:唯有脚踏实地,不耻下问,才能逐渐熟能生巧,最后收获成功的果实。为了挑战自己,她选择到厦门布塔集团进行实习,面对新的领域,她不断学习新的技能,做到知行合一。

接着,三位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顺利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分享了她们的考研历程。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的刘慧媛同学讲述了她考研确定目标院校的方法:1.相关专业的学科评估结果;2.了解目标院校该专业的报录比;3.相关学校的招生简章;4.初复试成绩比例。同时提醒平时基础知识扎实的同学,可以看下各个学校官网发布的夏令营通知,有条件的同学尽量多去参加,给自己多一个机会。考研至陕西师范大学学科数学专业的余淑清同学则着重为大家讲述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对于复习计划,她说,用心去学习借鉴成功者的经验,再不断规划调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对于时间安排,她说,按照考试科目进行时间的分配。并最后提醒即将进入大三的同学们,大三上多参加师范生技能比赛,大三下的实习多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实习和考研并不冲突。考研至南京师范大学的陆安庆则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科目英语、政治、高等代数和数学分析的学习资料。强调备考过程中要寻找好的研友、寻找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最后,签约育才中学的马臻同学分享了她一年来找工作的心路历程。她说,如果你没准备好,你只能被选择;如果你准备好了,你才能选择。提醒大家从现在开始,慢慢完善自己的简历,多做中高考题目,提高师范生技能。

2019届重庆市优秀大学毕业生暨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相信2019届同学们关于学习、考研、就业的心得体会让大家获益匪浅,确定好今后两年的前进方向并为之不断奋斗。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