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团学动态
 学工队伍 
 团学动态 
 实践活动 
 学生风采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院友大讲堂——崔志有:努力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人
2021-10-21 16:19     (点击: )

10月21日上午,根据学校校友活动月安排,学院特邀请1985级数学教育专业崔志有校友回校,在博雅楼504会议厅与我院师生深入交流了如何努力做一个有情怀的教育人。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小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平、全体辅导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南川籍学子等近400位师生到场交流。

讲座开始,崔志有校友首先感谢教育改变命运,感谢母校重庆师范大学帮助自己铸就教育情怀,改变人生。崔志有校友讲到,从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以来,他始终以“努力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为信念,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并在之后通过公开考试先后进入南川区人社局和教育局工作。在任期间,通过主持的六大国家级项目,使南川区的教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崔志有校友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如何做一位“教育人”。第一方面是读书,不仅要多读书,还要读正确的书,广泛读,读全面。第二方面是重视做教育人的三大内容,即秉持热爱教育的情怀、树立正确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执着做事,情怀是基础,理念是能力,执着是水平,三者缺一不可。第三方面是修好教育人的六大功课:一是做人低调,做事高调;二是爱心与责任,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即广大教育者要做四个“引路人”;三是作为教育者,要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四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五是找准位置,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六是常怀感恩之心。

讲座最后,崔志有校友深情表达了对重庆师范大学和数学科学学院的美好祝愿,愿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最饱满的热情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据了解,崔志有校友现任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曾任中学校长、区就业局局长、区人社局副局长,先后多次被评为南川区优秀干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1篇,主编学术专著5本,主持主研国家级、市级课题20余项,获得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二等奖,总结提出整体提升农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方法,为南川教育迈向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之路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