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12-12 14:56     (点击: )


12月11日,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闫桂英,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沙坪坝区区长常斌、常务副区长陶世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孟东方、副书记龚燕、副校长杨新民、董景荣,以及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数学中心共建单位研发团队等出席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主持。

曾礼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重庆师大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表示重庆应用数学中心依托我校牵头建设,是重庆市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莫大鼓舞,是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实力的体现,学校将加快建设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搭建数学家与其它领域科学家及企业家的合作与交流平台,助力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重庆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作为环重庆师范大学前沿交叉研究生态圈先期启动项目,重庆应用数学中心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建,先后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调研学习,联合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重庆大学、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中心已于今年9月被重庆市科技局批准为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正在努力申报省部共建应用数学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代表中国数学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正式成立,他指出,重庆应用数学中心站在高起点上进行建设,相信在重庆市政府、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成为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平台。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副主任闫桂英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致辞,她希望数学中心要充分依托重庆的重要战略地位,不光为重庆的创新发展服务,更要立足全国走向世界,为全球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在发言中强调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的重要性,比如华为在手机设备和系统的发展,尤其是现在的5G技术都离不开数学基础研究,同样还有谷歌,希望搭建好数学、行业、产业之间交流的平台,促进数学和应用数学研究发展,提升数学支撑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成立仪式上,副市长与马志明院士为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揭牌,重庆应用数学中心相关共建单位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成立仪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50余人对重庆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