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赴酉阳积极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调研对接工作
2020-11-18 10:08     (点击: )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平、院长吴至友,带领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对外联络办和学工办负责老师一行七人,赴重庆酉阳县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对接工作,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和单位交流,寻找校地合作机会,开展招生宣传,推荐毕业生就业。

11月13日上午9:30,杨光平书记、吴至友院长一行在酉阳县教委会议室,与该县教委、科委、人社局、团委、政协经信专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举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酉阳县教委黄成林主任详细介绍了该县中小幼职教育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众多重师大校友为酉阳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也根据当下教育现状提出了要加强师范生教育情怀、教师技能、人文素养、综合能力等方面的培养的建议。酉阳县人社局参会同志表示要加强与教委协调沟通,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到重庆师范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酉阳县团委参会同志表示诚恳邀请重庆师范大学青年学生到酉阳开展暑期三下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和研支团活动。其他与会同志还进一步介绍了重师大校友在酉阳工作情况。吴至友院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提出希望发挥重庆师范大学和数学科学学院的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在教师素质能力提升、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定向培养师资、中小学生学习帮扶、优秀毕业生推荐、高考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经讨论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接下来进一步商议合作的具体项目。

酉阳教委座谈


 

酉阳二中座谈


 

走访酉阳翔燕外国语学校


 

11月13日下午2点,杨光平书记、吴至友院长一行又走访了校友较多的酉阳二中,与该校吴蜀江校长、陈小东副校长、教务处刘建军主任、数学教研组组长陈伟杰老师及几位无课在校校友举行了座谈会。该校有80多位教师是重师大校友,其中14位毕业于数学科学学院,都成长为各学科骨干教师。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学校和学院的招生宣传片,深入探讨了新高考改革下的高考专业填报和咨询、中学生数学竞赛和建模竞赛、师资培养、实习实训基地等的合作意向,双方都希望能进一步探讨落实具体的合作办法。下午4点,袁小于副书记、程伟老师、柏仕坤老师在校友的陪同下走访了酉阳翔燕外国语学校,与该校举办企业冉登强董事长,以及我校数学、生物、地理等有关学科校友进行了交流,与该校初步达成毕业生就业推荐意向。

11月14日,学院一行又分头与酉阳一中、酉阳职教中心、酉阳教科所、酉阳政法委等单位30余名校友进行了回访交流。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