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12-24 16:04 郭岚    (点击: )

为了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学院全体教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火场自救和逃生能力,12月2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汇贤楼122教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讲人为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杨志春。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江水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首先,杨志春院长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学院往年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总结了以往成功的经验。

DSC_8101

然后,杨志春院长从火灾案例、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火场如何逃生、如何预防火灾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通过各地、各高校的真实案例展示了火灾的残酷无情和火灾事故留下来的惨痛教训,通过常见的消防标志、疏散标志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及逃生器材的视频,杨志春院长就如何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如何消除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面对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教职工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学院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学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等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