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学院邮箱 English
学院介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招生工作合作交流党建与思政人才招聘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图片 
 教务信息 
快速通道
 
相关链接
 
重师主页 科研系统 图书馆
教务系统 书记院长邮箱 OA系统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纪委书记肖应红看望慰问学院防疫一线人员
2022-03-13 23:35     (点击: )

3月13日21:30分,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纪委书记肖应红同志带着校纪委监察室、组织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数学科学学院,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指导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院长杨志春、副院长赵克全、张文萌及辅导员柏世坤、王雪颖、李晓凤、吕朋霞、尹博、李亚等参加。

QQ图片20220314104405.jpg

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水就学院防疫工作的基本情况、学生思想状况、教师教学准备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院长杨志春、副院长赵克全、张文萌就目前防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说明。领导们详细询问了大家的生活情况,并仔细查看了大家工作和休息场所。

会上,陈志军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充分肯定学院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学校一声令下,学院领导靠前指挥,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防疫工作总体态势良好。同时,陈书记指出,数学科学学院防疫形势面临人数多、任务重,为了师生安全健康,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是考验我们队伍的关键时候。防疫工作是一场硬仗、攻坚战、持久战,大家一定要担当起守护好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光荣使命,服从指挥,主动作为。二是落深落细学校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克服疲劳,保持警惕,严防严控。及时准确掌握师生情况,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取得上级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三是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在这个特殊时期,要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情绪状态,加强学生心理风险排查,尤其是要更加关注无法返校学生等特殊群体,做到心中有数,要点对点关注,一对一帮扶,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四是对教师个人数据的填报要及时准确,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对线上教学中一年级学生要多考虑细致周到。五要注意个人防护和身体健康。辅导员是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纪委肖应红书记强调:一是大家要使命担当,坚守本位,主动作为,特别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工作要做细到位。二是特殊时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重师办发〔2022〕7号)要求上来。三是精准掌握信息,精准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打卡,建立负面清单,对不听招呼造成影响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大家的关心和指导,这既是对大家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也为后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坚决做到工作在岗位,时时在状态,勇于担当,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汇贤楼
电话:023-65362798  邮编:401331